罌粟、夕顏

去年聽說關西的仙草並沒有長得很好,後來就改成去苗栗銅鑼拍杭菊。今年原本想衝大佳河濱公園拍向日葵,但因為天氣不好怕遇到下雨,臨時決定改成騎車去關西拍仙草花,幸好天氣不錯,今年有了四分支架後,也終於順利讓天陸拍到站在花海中的照片了。

※文末有交通資訊

我有好幾次騎機車帶娃外拍都是走同樣的路線,這次往關西前半的路線也很熟悉,本來以為下次來我大概就不用聽導航了,沒想到進入市區前不小心彎錯了路,有十幾分鐘都騎在無人山路裡繞來繞去,幾乎完全沒有遇到人車,只有野狗躺在馬路上睡覺,幸好是白天,晚上的話我就要掉頭落跑了XDDD

仙草一分田仙草一分田

抵達的時候大概快八點,路邊已經停了不少車(花季期間開放單側停車),仙草花正好盛開,感覺很好拍。

仙草一分田

從鳳凰樹看過去的樣子,前年的仙草花田是種在比較靠近鳳凰樹的這塊。

罌粟夕顏

仙草花很矮,人類蹲下拍就可以輕易拍出身在花海中的效果,然而花對四分來說還是有點高,如果要拍花海效果,前景的花要找矮一點的。

總之拍起來效果還不錯,紫色的花和天陸都很搭。

罌粟夕顏

我在的地方剛好可以拍到南山金城武樹,雖然背景有很多人類,但蹲低拍就不太會拍到他們。

SW

這次來拍花的時候也有非常多蜜蜂,雖然沒有被叮,但如果怕蜜蜂或是過敏體質的話還是要小心。

我也把我們家的小蜜蜂帶來採蜜了!

SWSWSW

夏里和威廉小朋友也來花田遠足,終於追上威廉的夏里看起來很開心。

陸天

雖然我有帶腳架,但花田裡面的走道比較窄,所以沒有用上,OB11只能用手舉著拍了。

天陸

這次還帶了拍照小道具,沒想到第一次用到這個們居然是在戶外,大概是個任意門的概念。

罌粟、夕顏

只有一個四分立架要拍兩個人還是有點困難,只好讓九条天牢牢抱緊他弟了。

夕顏罌粟

下午太陽比較大,反而要擔心過曝的問題,但我已經沒手拿柔光罩了,只好等雲來的時候再拍拍。

阿罵姿勢窮,還好乖孫很可愛。

早上和黃昏比較適合拍照,中間太陽大和拍完的時候我還有到所長宿舍&狼公主咖啡休息吃東西,感謝在地人緋醬推薦,拍了四百多張照片,過了非常充實的一天!

 


 

仙草一分田

▌交通資訊

用Google Map定位找新竹縣關西鎮的「仙草一分田」,鄰近鳳凰木涼亭。

 

arrow
arrow

    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