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陸

今年暑假因為疫情的關係,原本騎機車環島的計畫又延遲了,也無法出國玩,在解除三級警戒和疫情趨緩後,才開始安排一些出遊計畫。

趁著開學前最後的平日,在基隆北海岸玩了兩天(總共走了二十幾公里的路),也第一次自己在九份過了一夜。

 

※文末有交通資訊

1.九份老街

杏葉杏葉杏葉杏葉

有了之前清晨拍照的經驗,這天我也是六點多就起床,七點左右扛著相機娃袋先在老街拍一輪。

雖然前一晚看到住宿的旅客非常多,星期一早上還是可以很順利拍到漂亮的空景,整條長長的樓梯就只有我跟打掃的伯伯而已,非常好拍。

因為要來九份拍照,所以幫杏葉換了砂糖島製作的紅色旗袍,這件衣服打版時有留胸部的空間(?),給家裡唯一有胸部的杏葉穿很剛好。

杏葉

其實前一天晚上我也有趁熄燈前去拍拍九份老街夜景,但因為走來走去的遊客太多了,拍得不太順利,同時要抓娃又要架腳架設置補光燈真的很累人,下次應該想想要怎麼改進(可能我只是需要陪我一起在九份住一晚的朋友)。

 

天陸天陸天陸天陸

早上就好多了,連OB11也可以安心放在樓梯上拍照。

之前生日企劃拍了天陸到九份玩的照片,當時只能用筆電開照片當背景,這次終於能帶他們到真正的九份旅行了,超開心!

衣服褲子都是我很喜歡的NINIMAL製作的,一穿就馬上有夏天在海邊度假的感覺,非常推薦。

 

天陸天陸天陸

大概到了九點左右,樓梯這邊人開始變多,所以我也移動到人比較少的地方拍照,中途剛好看到可愛的消防栓,馬上讓喜歡紅紅的寶寶們站上去拍拍。

早晨安靜的九份真的很美,山和海和老街的房子都很美,就連現在在市區很少看到的電線入鏡了也覺得很好看。

 

拍完順道在老街買了咖啡和草仔粿回旅店吃,收拾完行李並退房後,準備前往下一個景點,報時山步道。

通常我一個人旅行的時候會比較隨興,不趕時間的時候就算迷路我也會當順便逛逛的那種隨興,但這種習慣在需要背行李爬山路的時候可能還是最好改一下www

真心奉勸大家,部落客寫的交通資訊絕對比Google Map還要可靠。

天陸

剛好搭到一班只有到瓜山國小的公車,司機一臉看我就是坐錯車的觀光客(我是我承認),跟我一起下車的婆婆很好心地問我要去哪裡,並建議我下次可以搭基隆客運到勸濟堂站下車就好。

因為從瓜山國小站走上去,比報時山步道登頂還要累好幾倍(

 

2.報時山步道

天陸

幸好報時山步道真的很短很緩也很好拍,入口在勸濟堂停車場的左手邊,眼殘如我找了十幾分才看到它。

天陸杏葉

登頂完全無難度,觀景台可以直接看到我下一個目標陰陽海。這邊有椅子可以坐著休息、放娃袋和拿娃出來都很方便,人不多的時候久坐也沒有壓力,我遇到大部分來爬山的人都是拍拍照坐一下就下去了。

山上感覺比較涼爽,忍不住在這多坐了一下,吹吹風,看看山景。然後才收拾完東西下去勸濟堂吃午餐。

說是午餐,但因為夏天也沒什麼食慾,所以只有點了冰豆花來吃,順便問問老闆有沒有公車可以直接到陰陽海那邊。

但得到的答案跟Google Map一樣:走路比較快。

(查了一下發現,其實台灣好行有公車可以到,但平日只有三班而且班距很長)

老闆知道我是來拍照的,就順便安麗我一個古道秘境:從金福宮旁邊的小徑走下去,有很適合拍照的摸乳巷和水圳橋。

 

天陸

這條路真的可以說是秘境小徑,但因為是有點陡的下坡看不到盡頭有什麼東西,加上我只有一個人,還背著娃和相機腳架等等行李,回程可能要爬坡爬到心累,所以就沒有繼續走下去了,回來找資料的時候發現是個滿適合娃拍照的地方,而且人類肯定很少,下次有機會可以過來看看。

 

下山的時候路上沒有什麼車,公車也只有反方向的幾台車經過,整體來說還算安全悠哉,只是真的滿熱的。對於幾個月沒出遠門走山路的宅宅來說實在有點辛苦,加上還在二級警戒必須戴著口罩,只能趁著沒人的時候趕快喝幾口水吸幾口氣,可以的話這種事下次還是不要再做了XD(如果有機車就很可以)

 

3.陰陽海

DSC_0954_副本天陸

途經著名的黃金瀑布,順著溪流到出海口就是雙色的陰陽海。其實我會想要走下來有個很大的原因就是想拍這個盡頭是海的路口,向右走是宜蘭,向左走是基隆,然後我後面的山是新北(瑞芳),真的是一個從各方面來說都很有趣的地方。登上水湳洞停車場觀景台,遠眺美麗的海景,這裡真的很適合放空,想到我要騎機車環島時也會經過這段路,就會想順便在這邊過一夜、認真拍拍這次沒時間好好看的十三層遺址呢。

但這邊砂石車非常多,如果想過馬路拍照的話要小心大車。

下午大概三四點,走了一整天的山路,終於有公車可以直接從陰陽海坐到八斗子車站了,真的是特別令人感動,有大眾運輸工具可以坐的地方就是天堂。

雖然我前面說了Google Map的壞話,但其實這段路的公車也是靠它幫我查到去八斗子車站的公車要怎麼坐啦,坐公車的時候還是很感謝它的。

 

4.八斗子車站

杏葉天陸

山上(海邊?)天氣真的說變就變,剛到八斗子車站的時候天邊突然飄來一朵雲,沒多久就開始下陣雨,我就這樣默默撐起傘坐在椅子上等雨停。

八斗子車站是深澳支線的終點站,有「北台灣多良車站」的美譽,較長的班距讓我有充足的時間可以拍拍這個在山海夾縫中的小車站,拍完直接坐火車回家休息。

雖然兩天拍下來真的滿累人的,但久違出門可以看到讓人放鬆身心的美景還是非常值得的,下次有機會還會再來九份&北海岸玩~

 


 

1.九份老街

▌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九份老街

▌交通資訊

1.臺北客運965公車(板橋-金瓜石)在「九份老街站」下車

2.基隆客運1062公車(捷運忠孝復興站-勸濟堂)在「九份老街站」下車

3.坐火車到瑞芳車站後,出站左轉沿著明燈路三段走(車站前有地圖可參考),過瑞芳分局後在區民廣場前的公車亭,搭 1062、788、965、827,在「九份老街站」下車

 

2.報時山步道

▌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報時山登山步道

▌交通資訊

基隆客運1062公車(捷運忠孝復興站-勸濟堂)在「勸濟堂站」下車

 

3.陰陽海

▌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陰陽海

▌交通資訊

坐火車到瑞芳火車站後,轉乘大台北公車856台灣好行-黃金福隆線(瑞芳火車站-馬崗),在「水湳洞站」下車

(平日和假日的班次都很少,要注意搭乘時間。)

 

4.八斗子車站

▌基隆旅遊網

八斗子車站

▌交通資訊

1. 火車:東部幹線搭至「瑞芳站」,轉搭平溪深澳線至「八斗子車站」下車。
2. 公車:搭乘基隆市公車103號於「八斗子車站」下車即可抵達。
3. 搭乘T99濱海奇基線於「台鐵八斗子站」下車即可抵達。

 

arrow
arrow

    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