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華、夜櫻

收到期待許久的新衣服,讓桃華和夜櫻換上果然超適合~

看了一下距離中午約小樹屋還有段時間,所以決定提早到台北,先帶她們去臺灣博物館鐵道部拍拍照。

※文末有交通和票價資訊

 

這應該是我第三次來臺灣博物館鐵道部了,因為很常經過北門站,所以在它修建好前,就一直在關注這塊園區XD(看起來就很美很好拍)

第一次先探路和純參觀,第二次是今年四月帶扶桑來拍拍,這次第三次算是臨時起意,所以只有我自己過來。

因為真的很喜歡很好拍,加上交通方便(鄰近台北車站、捷運北門站)、館內有餐飲部可以吃點東西補充能量,所以我應該還會再來很多次。

桃華、夜櫻

跟衣服配色剛好很搭的藍白窗簾。

我是九點半開館就進去了,志工很親切地跟我打招呼,還說我很早就來了。

當然要早,我已經算第一批進博物館的人了,但裡面還是有好幾組家長帶小孩來參觀。這間位在二樓的「橢圓廳」網美應該也很愛,早點來才沒有人啊!

桃華、夜櫻

夜櫻

雖然沒拍清楚,但角落有非常古典歐風的立體石膏飾,隔壁有修復說明和展示,感覺很像翻模,很有趣。

中間有可供休息的座椅,剛好可以把娃和拍照的設備拿出來,不過這間展示廳裡面偏暗,如果要拍照會逆光。之前幫遊客拍照的時候就有注意到請他們側身讓外面的光可以打到臉上,拍娃的話可能還要想想要怎麼拍比較亮。

志工看到我們家的小孩時,誇讚了娃娃很精緻,然後也提醒我如果要拍攝須注意不要影響到其他遊客(館內禁用閃光燈、腳架、自拍棒),如果要錄影也要注意盡量不要錄到其他遊客。這個沒問題,因為我也不會拍到讓人類入鏡XD

桃華、夜櫻

橢圓廳外的樓梯也是非常古色古香,可惜這是禁止進入的樓梯,所以只能從上面的走道往下拍。

桃華夜櫻

第二展示區的動態模型展廳外有幾排復古的台鐵列車座椅可以休息,比起藍色的絨布我更喜歡這個墨綠色的皮椅,坐起來超舒服~躺在上面真的會有種不想起來的感覺XD

不過今天拍照時間有限,趁著時間還早,趕快來補拍幾個前次來訪時遊客太多拍不了的地方,尤其趁隔壁動態模型展廳的展示時間,人潮幾乎都會被吸引到裡面去,外頭就會空到非常好拍。

夜櫻桃華

禁止人類攀爬但娃可以放在上面拍照的走廊(前次有跟工作人員確認過),我猜可能是因為它很高怕有危險,或是古蹟不太能承重之類的原因,但總之這個高度剛好可以站著拍,所以這次又跑來拍看看。

對面就是霍格華茲男廁八角樓,雖然滿美的但還沒想到可以怎麼拍,下次有機會再來試試。

 

整體來說,我覺得臺灣博物館鐵道部算是一個相當不錯的外拍景點,但好的拍娃環境需要大家一起維護,還請大家拍照時遵守館方的相關規定喔!

 


 

臺灣博物館鐵道部

▌官方網站

國立臺灣博物館

▌開放時間

週二到週日每日9:30-17:00

※逢國定假日及連續假期均照常開館。
※每週一、除夕及春節初一休館。
※閉館前30分鐘停止售票服務。

▌交通資訊

地址:臺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一段2號
步行:從臺北車站步行約7分鐘
捷運:臺北捷運新店線G13北門站2號出口或桃園捷運機場線A1台北車站7號出口。

▌票價資訊

全票:100元
半票:50元

▌參觀須知

請勿使用閃光燈、腳架、自拍棒等可能影響參觀之攝影器材,並禁止做任何未經許可之商業及出版使用。

 

※請以官方網站的資訊為主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莉亞 的頭像
    莉亞

    Leaya的娃攝影遊記

    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