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桑

常跟朋友說我騎車十五分鐘就可以到海邊,也因為這樣,南寮漁港應該是我去過最多次的外拍景點之一。

除了已經變成回憶的海之聲、舊地中海風格造景外,近年翻新的遊客服務中心、魚鱗天梯和波光市集也都是很不錯的景點。

個人覺得這裡應該是新竹人假日最喜歡去的地方第二名(第一名是巨城)

 

※文末有交通資訊

扶桑

這是今年八月底疫情稍微趨緩時帶扶桑去遊客中心拍的照片,本來想到上面的大平台拍照,但因為疫情期間遊客中心不開放,所以只能在外圍拍拍。

扶桑

遊客中心大概是這樣藍白地中海風格的建築,外面有一些滑梯跟沙坑,夏天會有很多家長帶小孩來這邊玩,沒人的時候感覺應該可以拍拍小孩玩沙。

扶桑扶桑

讓扶桑站在關著的鐵絲網門前拍照,後面有延伸的樓梯,如果可以進去的話是滿好拍的地方。

天陸天陸

換上海藍色軍裝的天陸也很適合在這邊拍拍。

新竹著名的九降風,不久前我聽新竹人說才知道,原來是因為從農曆九月開始吹所以才叫作九降風,如果怕風大拍照很危險的朋友,可以選擇在風比較小的季節,搭配支架比較安全。

至於這個風會吹到什麼時候……我記得今年四月和小灯來南寮拍照的時候被吹到懷疑人生(

雖然夏天風不大,但太陽很大,拍到十點就已經差不多到極限了,接著是大概九月初時又帶扶桑到比較靠近海邊的地方拍照。

 

扶桑

這天運氣不錯遇到漲潮,海水滿高的(之前來很多次前面都是沙洲)

我大概七點左右就騎車出門了,六點到八點真的是最佳拍照時間,比較涼快光線也很漂亮。

本來想說早上人會比較少,但其實在早晨出門運動的人也滿多的,拍照這段期間就遇到很多搭訕我女兒的路人www

扶桑扶桑

這次讓扶桑穿的是VOLKS的水母裝(+襯裙),很適合藍藍的海邊。

去南寮拍過幾次,但還不太有把握把魚鱗天梯拍好,容易拍到人類&娃相對來說太小是個問題,之後有機會可以再趁清晨人少時去試試。

之前打第二劑AZ的時候選了南寮疫苗站,打完順便去波光市集買晚餐,還在漁港這邊看夕陽,雖然當時只有用手機簡單拍拍,但感覺還滿不錯的~

之後再來多介紹一些新竹市可拍的景點,大家來新竹玩的時候可以參考一下!

 


 

南寮漁港遊客服務中心

▌新竹市觀光旅遊網

南寮旅遊服務中心

▌開放時間

旅服中心: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30分,4月至9月則延後半小時,為上午9時30分至下午6時。

▌交通資訊

地址: 新竹市南寮街261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莉亞 的頭像
    莉亞

    Leaya的娃攝影遊記

    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