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顏

整理完之前去清大梅園拍的照片後,赫然發現最近幾個週末的行程都已經排滿了,很怕能拍時遇到下雨,或是拖著拖著花季就過了。想說反正現在都習慣早起了,乾脆趁上週六坐火車前的早上,帶夕顏去拍拍。

之前寫的遊記可見這邊

 

※文末有交通資訊

 

夕顏

根據去年拍櫻花的經驗,還是比較喜歡大光圈散景的效果,所以這次是用35mm鏡頭拍的。

雖然景深效果我很滿意,但最大的問題還是,要自己舉娃拍照實在太辛苦,還要小心不要碰到樹枝和花,路人看到我一定覺得我的姿勢很怪異wwwww

不過這次拍照體驗還不錯,遇到滿多稱讚娃娃很漂亮的遊客,也沒有被搭訕,可以專心拍照。

夕顏夕顏

拍照的時候大概是早上八九點左右,因為是陰天沒有太陽,不太好判斷哪邊面光哪邊逆光,雖然有帶補光燈但實在沒手可拿(今天的我也想要有三頭六臂),也有帶在沙貓買的支架但卻不是可以裝在腳架上的底盤,看來想要拍高處的花還是需要腳架啊……都講幾年了

夕顏夕顏

雖然喜歡拍直構圖但這種情況下還真的非常難拍,難得幫夕顏換了高跟腳和超美的高跟短靴,但卻完全沒有拍到腳(

幸好幫她混搭赤棗做的珍珠耳環效果不錯,往年來拍梅花都是穿比較偏中華風的衣服,今年穿時裝走網美路線似乎也滿不錯的。

梅花梅花

單拍了一些梅花的照片,不太會判斷花開幾成,但還有些仍是花苞,應該還沒到完全盛開的時候(拍攝日為2022.1.15),或許再過一兩週還是有花可以拍吧?

 

最後講一下交通,雖然我已經去梅園拍過三四次了,但依然每次去都會迷路。後來終於發現是因為google導航如果選汽機車,它會帶人走上面的遠路,但明明在小吃部右轉、從體育館旁邊走就可以到梅園下方的入口了,而且汽車應該也可以走,實在不太明白為什麼要繞一大圈……總之導航的時候要用人走的路線,相信這麼愚蠢的錯誤應該也只有我會犯好幾次吧www 希望明年不要再迷路了(

 


 

清大梅園

▌國立清華大學|校園景觀導覽

梅園

▌ 交通資訊

地址: 新竹市光復路二段101號

(可搭乘客運在「清大站」下車,從正門口往體育館的方向步行即可到達)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莉亞 的頭像
    莉亞

    Leaya的娃攝影遊記

    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